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郾城区省级文保单位文庙大成殿保护维修工程通过省级验收

时间:2016-02-14  漯河市郾城区博物馆  武彩霞  字体:   

2月3日,省文物局古建专家一行4人在漯河市文广新局领导的陪同下,来郾对省级文保单位文庙大成殿进行工程竣工验收。建设方、监督方、监理方、施工方共同到施工现场进行具体查验。

古建专家一行首先,对文庙大成殿外墙、殿内修缮过的部位进行拍照、查看,并查看了大成殿周围的详细情况。之后在郾城博物馆会议室查看了《文庙大成殿保护维修工程竣工资料》、《郾城文庙大成殿保护维修工程监理资料》等资料,并现场提出内墙粉刷层出现收缩性裂缝,需进一步整修;前檐西次间檐柱、后檐明间平板枋糟朽较为严重,应进一步做防腐处理;正吻上部位置进行调整;新更换檐柱柱头应按原状做坎刹;应加强与设计方沟通,完善变更设计;维修时断白处理,覆盖了原彩画遗迹,应进一步清理;建议加强对文庙遗址进行探查、研究、保护;对文庙大成殿周边环境进一步优化;进一步规范、完善竣工资料。最后,经过古建专家分析讨论,认为该维修工程基本上符合文物建筑修缮原则和设计要求,工程质量总体合格,给予验收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