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周口市新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8处

时间:2016-02-14  周口市文物局  周建山 周少龙  字体: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周口市又有18处(含鹿邑1处)文物保护单位入选。至此,该市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数量达到52处(含鹿邑县4处),为进一步深入挖掘我市历史文化,充分合理利用文物资源,发展文化旅游,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全面加强文化强市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此批该市新入选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8处(含鹿邑1处),涵盖4个门类,其中近现代史迹和代表性建筑类4处,分别是周家口抗战指挥部旧址、项城黄维纲将军墓、西华豫东特委纪念塔、黄泛区农场中央党校“五七”干校旧址;古建筑类7处,分别是扶沟城隍庙、扶沟白马寺、西华明伦堂、淮阳苗集东岳庙、项城黄庙石拱桥、张伯驹旧居(含张伯驹母校莲溪书院)、鹿邑华佗庙;古遗址类6处,分别是宁平故城、商水焦寨遗址、商水王屯遗址、西华南柳故城、淮阳紫荆台遗址、项城高大庄遗址;古墓群类1处,为项城田园古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