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宁陵县博物馆发现一批汉代陶器

时间:2018-06-29  商丘市文物管理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领导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全省文物安全工作会议、文物安全工作座谈会、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长雒树刚及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等调研安阳殷墟保护工作座谈会精神,鉴于目前文物安全形式严峻,商丘市文物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物安全大排查工作,宁陵县博物馆在进行文物安全排查工作时,在一寺院内发现十一件汉代陶器。经过询问该寺院管理人员,得知这批陶器多年前一直存放于此,由于年代久远具体情况已不得而知。经过宁陵县博物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做工作,该寺院负责人员与6月27日上午将十一件文物运送至宁陵县博物馆,并提出主动捐赠给国家。

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这批文物进行整理和修复,这批文物的发现对于研究豫东及周边地区的丧葬习俗和农耕文化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