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郑州市副市长黄卿一行检查调研登封文物保护工作

时间:2018-06-29  郑州市文物局  李生刚  字体: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切实从严从快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主要领导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落到实处,在6月中旬市政府成立专班,分组对全市各开发区、县(市)区文物安全工作进行集中检查的基础上。6月27日上午,郑州市副市长黄卿一行在市文物局局长任伟、调研员王金超等人员陪同下,再次到登封市检查调研文物安全保护工作,督导文物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登封市市长杨金军、副市长何聪道和登封文物管理局局长白金永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调研。

黄卿一行先后对中岳庙、太室阙、启母阙、少室阙等几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询问了文物宗教场所私自修缮等违规建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一边检查一边听取登封文物管理部门负责人的详细汇报,一边与一行人员交流抓好文物保护的意义和责任,并对登封文物保护工作成效表示肯定。

黄卿强调,中岳庙等“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是世界文化遗产,它不仅是登封的、河南的,也是中国一张历史文化遗产“金名片”,更是世界的优秀历史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好这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我们每一个河南人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职责。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加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要有强烈的法律意识,在对文物本体进行保护性修缮时必须要按照文物保护法等相关法规要求,逐级审批,必须严安当头,懂规矩、守规矩、严格按规矩办事,绝不能再发生在文物保护单位内私建等破坏文物的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