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焦作市政府第九十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文物安全工作情况专题汇报

时间:2018-06-22  焦作市文物局    字体:   

6月19日,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次常务会议,听取了文物安全工作情况专题汇报,对做好当前文物安全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领导杨青玖、宫松奇、乔学达、魏超杰、牛炎平、武磊、汪习武、闫小杏、王付举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近年来,在焦作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焦作市文物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有关文物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文物安全工作,全市连续实现二十八个馆藏文物安全年,保持了文物安全形势的总体稳定。同时,焦作市文物安全工作也面临着野外文物安全形势严峻,文物保护队伍力量薄弱、安全经费投入严重不足等问题,急需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推进文物安全工作扎实有效进行。

会上,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福平分别从全市文物基本情况、近年来文物安全工作情况、当前我市文物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建议等四个方面就全市文物安全工作情况做了专题汇报。

市委常委,副市长宫松奇,副市长魏超杰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提出加强和改进文物安全工作的建议和要求。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对民族和子孙后代负责的使命感,把文物安全上升到文物工作中最核心、最重要、最优先的高度,加大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严格落实文物保护责任,依法查处文物违法行为,坚决织密织牢文物安全保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