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许昌市组织开展非国有博物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时间:2018-06-21  许昌市文物局    字体:   

近日,许昌市文广局根据省文物局关于开展非国有博物馆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的要求,组织禹州市、鄢陵县、魏都区、建安区文广新局联合当地公安、消防部门开展了非国有博物馆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行动。此次排查行动对非国有博物馆消防安全证明材料、内部消防系统、消防应急疏散标志设置、应急照明、灭火器、用电线路、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排查。针对部分非国有博物馆存在灭火器数量不足、未设置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等问题,公安、消防部门均现场下达了安全隐患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

对禹州宣和陶瓷博物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对禹州钧瓷文化博物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夯实了火灾防控基础,提高了非国有博物馆消防法制观念、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救援能力,有力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对许昌金雨古陶瓷博物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对许昌铃铛文化博物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对禹州钧瓷窑炉博物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对许昌喜根根艺博物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通过此次非国有博物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消除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非国有博物馆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文物局有关文件精神,狠抓文物安全工作不放松,建立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定期联合公安、消防部门开展消防检查活动,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