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端午民俗粽飘香 党员爱心社区情

——郑州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8-06-20  郑州博物馆  丁薇  字体:   

为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持续推进我馆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深入开展,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6月15日,在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博物馆与嵩山社区共同举办“端午民俗粽飘香  党员爱心社区情”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的序幕。郑州博物馆以“端午节”主题活动为载体,精心设计制作《“我们的节日·端午”民俗传统文化》走进兴华街嵩山电力小区进行展出。

活动现场,讲解员认真的为社区居民讲解端午节的传统民俗文化,并开展互动活动,准备了香包、五彩粽等节日小礼物,赠送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社区花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空气里弥漫着艾叶的清香。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在博物馆和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馨氛围中,共同品味端午习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此次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巡展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居民特别是老人、孩子足不出户了解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及郑州历史文化遗产,感知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增强了居民保护传统历史文化人人有责的理念,加深了社区居民对家乡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