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信阳博物馆举办“片片粽叶香、浓浓信博情”包粽子比赛活动

时间:2018-06-20  信阳博物馆    字体: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6月16日上午信阳博物馆举办了“迎端午·片片粽叶香、浓浓信博情”包粽子比赛活动。全馆干部职工、保洁员、保安员、大学生志愿者和“小小志愿讲解员”家庭共60余人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参与人员分为12个小组。

活动宣布开始后,大家纷纷施展“才技”,欢声笑语,气氛热烈。最终有三个小组获胜,馆长丁联合为获胜小组颁发了奖品,并为“小小讲解员”家庭颁发了“劳动小能手”纪念章。

此次活动大家纷纷点赞说很有意义,既让大家在劳动中切身感受传统节日蕴含的意义,又体验了劳动乐趣,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同志们包的粽子暂时存放在职工食堂冰柜,待周一端午节当日,分发给最早入馆参观的观众,祝福观众节日吉祥、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