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凤归大邑商——殷墟妇好文物安阳故里展》受欢迎

时间:2018-06-20  安阳博物馆  贾雪飞  字体:   

“创意书签DIY”活动

“巧手呈器”活动

“凤归大邑商之趣味甲骨文”活动

妇好展览引围观

妇好展览引驻足

妇好展受欢迎

观众参观妇好展

《凤归大邑商——殷墟妇好文物安阳故里展》正在安阳博物馆展出,自5月18日开展以来,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参观,成为安阳博物馆的热门大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参观人数已突破20000人次,讲解场次达到120场。

《凤归大邑商——殷墟妇好文物安阳故里展》开展以来,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这是妇好墓文物首次集中在安阳展出。此次展览展出了妇好墓出土青铜器、玉器、骨器、石器和殷墟出土刻辞甲骨等404组共计474件。

为配合展览,安阳博物馆精心策划了“巧手呈器”、“创意书签DIY”、“凤归大邑商之趣味甲骨文”等多项体验活动,共有300余人参与其中,开展“妇好有话说”问卷调查,共有120人参与。大家亲自动手,绘出“甲骨文”,剪出“青铜器”,共同了解中华文明的发展历程,感受妇好文物的无穷魅力。安阳博物馆每天分时段安排2场免费讲解,并向观众发放妇好展览宣传册页,播放妇好展览宣传片等。截止目前,共为观众提供免费讲解40余场,发放妇好宣传册页1000余份。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