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翰墨书新篇——侯德昌书法新作展》在新乡市博物馆开展

时间:2018-06-19  新乡市博物馆  郑媛媛  字体: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迎接党的九十七岁华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中央文史研究馆主办,中共新乡市委宣传部协办,中共辉县市委宣传部与新乡市博物馆承办的《翰墨书新篇——侯德昌书法新作展》于6月15日在我馆开展,展期为10天。

侯德昌先生1934年1月30日出生于辉县市孟庄,太行山前农家子弟。他勤学苦修,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现任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几十年来侯德昌先生潜心研究我国传统书画艺术,其成就博得艺苑赞许,特别是镶嵌在毛主席纪念堂的书法和人民大会堂东大厅的大型国画《幽燕金秋图》,是新闻联播出镜率最高的旷世瑰宝,也是家乡的荣耀与骄傲。

此次书法展共展出作品100余件,侯德昌先生将书法艺术融入习近平治国理政的经典词句,把涉及战略、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党建、外交国际关系等不同层面的关键词用不同的书法形式表现出来,体现了领袖独特的语言风格和人格魅力。

本次展览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让观众在欣赏书法美的同时,能够更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治理发展理念和执政方略,使广大干部群众长精神、聚共识、促干劲,激励大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而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