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开封市组织收看全省文物安全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下半年全市文物安全推进工作

时间:2018-06-19  开封市文物局    字体:   

6月12日上午,开封市人民政府组织有关单位收看了全省文物安全工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参加会议并随后作重要讲话,副秘书长王亚文主持。市文物、公安、工商、财政、国土等市文物保护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各区政府主管领导60余人参加了了会议。杞县、尉氏县、通许县、祥符区分别设立了分会场组织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开封市迅速行动、立即部署。副市长孙晓红作重要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加强安阳殷墟文物安全工作的指示,戴柏华副省长、舒庆副省长就加强全省文物安全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封实际,提出如下要求:

一、全市要深入学习、迅速贯彻全省文物安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时期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肩负起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重任。各县、区政府切实履行文物保护的主体责任,文物、公安等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文物管理人、使用人等担负起直接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依法履职尽责,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安全措施,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抓好各项工作技能的业务培训,开展全市文物安全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等,切实提高文物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守住文物安全红线、底线、生命线。

三、七月份以文物建筑单位、田野文物为重点进行文物安全督导检查,以市文物局为牵头单位,对各县区文物安全大排查工作进行督导;以市公安局为牵头单位,由文物等部门配合联合开展打击文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市工商局为牵头单位,由文物、公安等部门参加联合开展全市文物流通市场的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市文物安全工作顺利开展,促进文物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