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濮阳市博物馆开展“你我一同走进博物馆”——端午节志愿活动

时间:2018-06-19  濮阳市博物馆    字体:   

6月16日,在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志愿者将濮阳县清河头乡的贫困孩子接到博物馆开展“你我一同走进博物馆”志愿活动。活动分为:上体验课、参观博物馆、包粽子、点雄黄、看短片,共计五个部分。

活动中,孩子们参加了端午体验课:课堂上孩子们了解到了端午节的由来与习俗,感受了“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也进一步激发了孩子的爱国热情。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博物馆,为孩子们介绍濮阳的历史文化知识,让他们更直观的了解文物、走近历史。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多媒体放映区,孩子们认真地观看关于端午节的短片,参与了点雄黄活动。同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们自己动手裹粽叶、添粽米、缠棉绳,亲手做出一个个像模像样的粽子,使得这个端午节过得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

博物馆志愿服务队将关爱贫困儿童做为博物馆长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他们也呼吁社会爱心的人士,愿大家奉献出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贫困孩子感受到社会给予爱和温暖,让爱心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