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春从画里归”晋豫传统版画展在山西开展

时间:2017-05-02  安阳博物馆  彭晓丹  字体:   

4月25日,安阳博物馆与山西省民俗博物馆合作的“春从画里归”——晋豫传统版画展在山西省民俗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专门策划,展览将持续至5月20日。展览内容共分四大板块,分别为“日常的虔诚——版画中的神祇”、“钤印传奇——版画中的故事”、“纳福迎祥——版画中的生活”和“雕凿方寸——版画制作技艺”。 从制作到内容多个方面对版画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

 本次展览精选山西新绛和河南安阳两地版画及刻版一百余件,其中有部分使用明清古版印制的作品,通过对不同时期版画作品的比较,更加凸显出版画的艺术价值。   

在展览互动环节中,不仅有原汁原味的绛州版画印制,还有安阳特色的高粱杆版画灯笼DIY制作,两个活动吸引了大量观众的目光。仅在开展当日,六十余套高粱杆灯笼就一抢而空,而印制版画的互动台前更是排起了长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