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省文物局副局长马萧林到郾城督察文物安全工作

时间:2016-02-05  漯河市郾城区博物馆    字体:   

1月29日,省文物局副局长马萧林、文物安全处处长秦文波等一行5人到郾城区博物馆督察文物安全工作,漯河市文广新局局长史凤民、郾城区文化旅游局局长周学政等陪同。

马萧林一行先后对博物馆文物库房、文庙大成殿、许南阁祠、彼岸寺碑等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现场查看。重点查看了文物库房及各文物保护单位的岗位安全工作责任制的建立和落实、安防规章制度及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情况、技防设备的运行及值班人员的上岗情况等,并对值班交接登记记录、技防的撤防上防记录、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查对。对查检中发现的文物安全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要求。

按照省督察组要求,郾城区博物馆将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巡查力度,认真做好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及防范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区无文物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