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省文物局副局长马萧林赴信阳检查文物安全工作

时间:2016-02-05  信阳市文物局    字体:   

马局长一行检查信阳市城阳城址安防监控室

马局长一行在信阳博物馆检查指导工作

马局长一行查看出土文物保护情况

1月26日,根据全省统一安排,省文物局副局长马萧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调研员李惠生、省文物局安全处处长秦文波等一行五人深入信阳进行“双节”文物安全大检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冬梅参加座谈,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永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市文物管理局局长刘维、副局长王秀敏,市公局治安支队负责人刘小萌等陪同检查。

马局长一行先后深入到罗山县文物库房、浉河区睡仙桥茶博物馆、城阳城遗址博物馆、信阳博物馆等文物和文博单位,实地查看了文物安全设施、消防设施、值班记录、安全管理等情况,详细听取了全市文物安全工作汇报。检查组对我市文物安全工作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春节将至,马局长特别强调:各级文物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及省文物局下发的有关文物安全防范的文件精神,全面梳理安全管理环节,要注重安全细节检查和防范,逐项落实好文物安全保护措施,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加强对文物库房的安全监管,加大对田野文物、古代建筑等文物保护单位的检查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预案,提高防范能力,消除火险、盗险等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各级各类文物安全。

省文物局安全检查小组对信阳的督导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文物和博物馆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防护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信阳将更进一步强化文物安全管理,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按照各项安全工作规定,落实安全措施,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证全市文物安全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