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领导讲话

刘延东:宣传好优秀民族文化遗产

时间:2014-10-17  新华社  孙铁翔  字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团长刘延东10月9日率中央代表团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师慰问考察。

中央代表团来到中哈边境的霍尔果斯口岸,在考察了中哈合作中心后,刘延东指出,合作中心是中哈两国元首达成共识的国家战略项目,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区域合作的示范区,是世界上第一个横跨两国边境的经济贸易区和投资合作中心。要充分认识合作中心对新疆和兵团的重要意义,根据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对兵团“推进向西开放、向内地开放、向地方开放,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要求,依托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良好的区位优势,发挥主体作用,用好国家支持发展的优惠政策,使开发区真正成为产业集聚、人才聚集和解决就业的高地,切实推进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

中央代表团在考察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物馆后,刘延东指出,要进一步挖掘好、保护好和宣传好优秀民族文化遗产,发挥好促进民族团结、弘扬中华文化和历史文化的引领示范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要负责同志、中央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