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流合作>>境外展览

焦作市博物馆瑰宝即将“出访”法兰西

时间:2014-09-11  焦作博物馆  文/韩 静  图/牛爱红  梁耀文  字体:   

?
?
?
?
?

9月10日一早,焦作市博物馆陈列部与保管部的工作人员就在展厅与库房之间忙碌起来,为河南省文物局选调赴法国参加“汉风——中国汉代文物展”的文物做离焦前最后一次“体检”。

河南共有9件文物参加国家文物局和法兰西共和国文化与新闻部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而合作主办“汉风——中国汉代文物展”,其中焦作地区出土的汉代文物就有2件,焦作市博物馆所藏汉代五层彩绘陶仓楼和出土于焦作嘉禾屯林场的汉代五凤镂空铜熏炉(现藏河南博物院)同时入选。该展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和法国国立亚洲艺术吉美博物馆承办、中国驻法使馆和法国驻华使馆协办。“汉风——中国汉代文物展”将于今年10月21日至2015年3月1日在法国展出。新华网、中新网、人民网等已进行了先期报道。这件五层彩绘陶仓楼于当日完成装箱,11日安全押运至省局。

近年来,焦作以独具特色的汉代文物倍受国内外高级科研机构和博物馆的“青睐”,此次入选的五层彩绘陶仓楼也是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和瑞士苏黎世大学无机化学所等合作开展汉代人造颜料研究的重点文物。山阳瑰宝频频“出访”,架起了世界了解焦作、焦作走向世界文化之桥、友谊之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