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中国文字博物馆《汉字》巡展在斯里兰卡隆重开幕

时间:2014-12-09  中国文字博物馆    字体: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河南省安阳市人民政府、中国文字博物馆、斯里兰卡中国协会联合主办的《汉字》巡展12月4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隆重开幕。图为展览现场。

中国文字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冯克坚致辞。

斯中协会和全国友协文化交流部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交流”研讨会进行中。

斯里兰卡学生参观展览时被古老的中国汉字吸引。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河南省安阳市人民政府、中国文字博物馆、斯里兰卡中国协会联合主办的《汉字》巡展12月4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隆重开幕。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临时代办任发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文化交流部主任马小明、中国文字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冯克坚、斯里兰卡前驻华大使罗德里格、斯中协会主席古纳瓦尔德纳等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剪彩。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临时代办任发强出席开幕式致辞表示,中斯两国都有历史悠久的文字历史,希望通过《汉字》巡展活动让斯里兰卡人民认识古老的中国文字艺术,并希望两国相关领域工作者能够加强沟通和交流,促进两国文化更深层次的相互了解。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文化交流部主任马小明在致辞中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搭建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的务实平台,努力夯实两国民间传统友好基础,为推动中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文字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冯克坚在致辞中说,《汉字》巡展是中国文字博物馆全力打造的面向国内国际的大型展览,展现数千年来积淀下来的汉字文化精华,希望能让斯里兰卡人民感受到中国文字的魅力,进而巩固和加强两国的友好往来。

开幕仪式结束后,斯中协会和全国友协文化交流部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并举行了“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交流”研讨会。斯里兰卡前驻中国大使洛德里格先生、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临时代办任发强、全国友协文交部主任马小明、斯中协会秘书长威尔蒙?维克马拉辛格、著名书法家赵望进和傅亚成先生先后就文化搭桥、深度交流、强化友谊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问题发表演讲。展览期间,全国友协文化交流部主任马小明、中国文字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冯克坚、全国友协文化交流部处长周建平、河南省安阳市外侨办副主任柳红英、中国文字博物馆文化产业部主任段艳琴等还与斯里兰卡国家博物馆和科伦坡艺术大学的学者进行了交流座谈。

本次展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中国文字博物馆、河南省安阳市人民政府和斯中协会共同主办。展览从即日起至12月7日结束,《汉字》巡展包括汉字的起源与发展、汉字的研究与传播、汉字的艺术与创意三大部分。

《汉字》巡展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经在包括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韩国、尼泊尔等在内的1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巡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