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建设项目

南水北调工程安阳段文物巡护工作发现北齐砖室墓

10470-1001- 2008-00007

时间:2007-05-10  来源:主动公开  作者:河南省文物管理局  字体:   

2008年2月29日,安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在南水北调工程安阳段第八标段巡护过程中再次发现了一座北齐时期砖室墓。这是继去年底安阳第七标段发现一座北齐大型砖室墓之后我省南水北调文物巡护工作的又一重要发现。
       该墓为砖砌斜坡墓道砖室墓,根据墓志记载,墓主人为北齐豫州别驾薛将军妻孙夫人,葬于北齐武平元年(570年)。尽管该墓早年被盗,但仍出土精美文物59件,其中墓志1盒、瓷器1件、金环1件、陶俑等57件。陶俑形态可爱,面部表情生动,女俑嘴唇均施以朱色彩绘,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为研究北朝造像艺术提供了新的资料;瓷器胎质细腻,外施青黄色釉,是研究北朝瓷窑类型以及瓷器制作工艺等学术课题新的实物资料。
  
【访问次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