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林漫步>>最新动态

《洛阳明清碑志·孟津卷》出版发行

时间:2015-12-31  来源:孟津县文物管理局  作者:张钦波  字体:   

12月30日下午,《洛阳明清碑志》丛书出版暨获奖座谈会在洛阳市文物钻探管理办公室举行,洛阳市文物系统的领导专家及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河南科技大学的专家学者就《洛阳明清碑志》丛书的出版及价值进行了广泛的座谈。

《洛阳明清碑志》由洛阳市文物钻探管理办公室、洛阳师范学院编篡,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洛阳明清碑志·孟津卷》荣获2014年全国优秀古籍图书二等奖。

《洛阳明清碑志·孟津卷》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编篡,在对孟津明清碑志进行详细调查的基础上,组织拓工打制了300多张拓片,从中筛选出287张拓片进行拍照,收录于《洛阳明清碑志·孟津卷》中。该书的出版不仅填补了孟津县文化工程的一项空白,对研究洛阳乃致中原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民俗、宗教、姓氏等方面,都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