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林漫步>>最新动态

《美哉新郑》一书正式出版

时间:2015-12-04  来源: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  作者:赵艳丽 刘莎莎  字体:   

近日,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编印的《美哉新郑》一书由光明日报出版社正式出版。

新郑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古迹遍地,文物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新郑现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2处,省级10处,郑州市级29处,新郑市级67处。裴李岗遗址、黄帝故里、郑国车马坑景区、欧阳修陵园、郑韩故城、白居易文化园等名胜古迹,星罗棋布,熠熠生辉。轩辕黄帝、子产、韩非、张良、白居易、许衡、高拱等新郑名人,光耀史册,流芳千古。这些都是新郑人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文化宝藏。为进一步推动新郑市旅游产业和文物事业的健康有序、快速发展,该局从今年6月份开始就组织人员编写《美哉新郑》一书,历时5个多月的时间,于近日由光明日报出版社正式出版。《美哉新郑》一书装帧精美,图文并茂,该书内容由旅游景区、文保单位、文物珍品、千古名人、历史典故等五大部分构成,展现了新郑的景观、文物、名人、典故、建制等,并以最小的文字量,多方位全面展示了新郑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文化之美,让读者在得到心灵愉悦的同时,尽情领略自然之恩赐,感悟祖先之智慧,认知历史之厚重,享受文物之魅力,从而让更多的读者了解新郑、认识新郑,让更多的游客走进新郑,共同把黄帝故里新郑建设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