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物旅游>>旅行指南

鹤壁市博物馆开展一系列“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6-05-16  来源:鹤壁市博物馆  作者:郑文君  字体:   

5月15日,鹤壁市文化中心广场摆起了百姓舞台,一片欢声笑语,引来了众多观众。为庆祝2016年“5·18国际博物馆日”,鹤壁市博物馆特举办“我们的平台——百姓的舞台”群众互动表演活动,组织博物馆职工与“鹤博志愿者”通过丰富多彩的十几个节目,如:以鹤壁名称为主题的《鹤壁由来》小品、手语表演《感恩的心》、诗朗诵《淇河---我的母亲河》、文博知识互动提问、老年合唱、少儿歌曲、少儿舞蹈、古筝表演等,向来博物馆参观的观众呈现一台文化大餐,以表演的形式贴近生活、贴近广大群众,充分发挥博物馆文化平台作用,体现博物馆的文化内涵,建立起大众与博物馆之间沟通的桥梁。

同时,为进一步深入地宣传国际博物馆日,演出当日,组织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流动展览”,设计制作十块流动宣传版面,宣传推介国际博物馆日相关知识、文物保护法律法规、鹤壁市博物馆概况、鹤壁市优秀文化景观等。为契合2016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与文化景观”,展板主要介绍了大伾山、王家辿、石家沟、西掌等鹤壁著名文化景观。展览将持续展出到20日,将在新世纪广场、学校、社区、机关事业单位 等地点展出,充分发挥博物馆的宣传教育作用。

另外,为多渠道做好国际博物馆日宣传,积极营造宣传氛围,采取的其他方式有:在文化中心大楼张贴标语横幅,LED大屏幕播放历届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通过鹤壁市博物馆的微博、微信平台发布国际博物馆日鹤壁市博物馆相关活动信息;利用报纸、电视新闻等媒体宣传活动动态;在演出现场、文化中心大厅及展厅门口分发鹤壁市博物馆基本陈列宣传册页,宣传藏品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