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信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建成开馆

时间:2018-06-28  河南日报客户端  胡巨成 刘宏冰  字体:   

6月26日,全国范围内首个以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以大别山革命历史和大别山精神为支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在信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建成开馆。

革命战争年代,老区人民不懈奋斗、勇于牺牲,在党的领导下铸就了“28年红旗不倒”的大别山精神。新中国翻天覆地,大别山日新月异,红色基因在老区融入血脉、世代传承。

展馆总展陈面积近2000平方米,采取图文展板、模型陈列、多媒体演示等形式,融入最新声光电技术,通过重温红色历史、浸润红色精神悟初心,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涵养党内政治文化守初心,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接续奋斗践初心,最终形成“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三个主题鲜明的展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大别山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中“悟初心”,通过涵养优良党内政治文化“守初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持续奋斗“践初心”。

据介绍,自今年1月展馆陈展基本完成,并经中组部、中宣部先后派员到馆实地调研提出改进要求修改完善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已接待来自湖北、安徽、陕西等地近200个党组织和社会团体,约1.5万人前来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