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第四届“小小讲解员”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时间:2018-06-26  新乡市博物馆  王元黎  字体:   

6月24日,新乡市博物馆举办第四届“小小讲解员”大赛颁奖典礼,馆长牛万新等馆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颁奖结束后小讲解员们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今年的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共有230名报名者进入初选,经过培训、初赛、复赛、决赛层层激烈角逐,最后共评出“优秀小小讲解员”20名,“铜牌小小讲解员”8名,“银牌小小讲解员”5名,“金牌小小讲解员” 2名。

“小小讲解员”评选活动,围绕立德树人的宗旨,充分发挥博物馆独有的教育功能,利用馆藏文物,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化青少年对传统历史文化的理解力,让广大中小学生了解新乡历史、牧野文化,培养他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操,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

新乡市博物馆自2015年启动首届 “小小讲解员”大赛,今年已经是第四届,活动在社会上和学校里引起强烈反响,获得了广泛好评。通过培训和比赛,广大青少年提高了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自信心和精神气质得到了很大提升。今后,新乡市博物馆将充分发挥“第二课堂”作用,为青少年成长提供更广阔的社会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