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商丘市文物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文物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18-06-14  商丘市文物管理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和省文物局文物安全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全市文物安全工作,6月6日,商丘市文物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文物安全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文广旅局、文博单位负责人及市直文博单位负责人3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刘昭允局长传达了中央、省领导同志关于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批示、全省文物安全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深刻分析了我市文物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市文物安全大排查工作。杨健副局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河南省文物局关于开展全省文物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动员全市文博工作者,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履职尽责,坚守文物安全底线,确保文物安全。

会议强调,各县(区)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开展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工作,联合公安、气象等有关部门,进行联合检查,加大打击文物犯罪、法人违法力度。努力提升文物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率和影响力,推动文博事业再上新台阶,守土尽责,为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