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鹤壁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文物安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8-06-13  ?鹤壁市文物管理局  薛明  字体:   

2018年6月12日上午9:00,鹤壁市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组织有关单位收听收看了全省文物安全工推进电视电话会议,鹤壁市人民政府高雅玲副市长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文化(文物)、公安、工商、财政、国土等全市文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了了会议。淇县、浚县、山城区、鹤山区等县区分别设立了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本次电视电话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加强安阳殷墟文物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全省文物法人违法和打击文物犯罪典型案件,省文物局、公安厅、省工商局及洛阳、安阳市主要负责同志做了典型发言,戴柏华副省长、舒庆副省长就加强全省文物安全做了重要讲话。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高雅玲副市长作重要讲话,她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文物安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肩负起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重任,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依法履职尽责,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安全措施,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提高文物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严厉打击犯罪活动,守住文物安全底线。同时,要加大经费保障,健全管理机构,完善管理机制体制,确保文物安全工作顺利开展,促进文物事业发展。

 

 

 

 

 

                               2018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