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工作动态

河南考古院西山基地开展2018夏季消防训练

时间:2018-06-01  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    字体:   

日前,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特邀河南消防宣传专业委员会赵艳斌教员,在郑州西山基地开展2018年夏季消防讲解和演练。

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西山基地(含工作站),位于郑州市惠济区西山路,前身为郑州西山工作站,是遵照国家文物局和省文物局意见,为做好对国务院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郑州西山仰韶文化古城遗址的保护和利用工作,于1999年10月设立的。西山基地2006年开始动工,2010年竣工投入使用,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是该院的重要整理研究基地。

据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西山基地主任王蔚波介绍,此次消防训练,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习主席十九大中提出的“提高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以更好地保护文物及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举办的。该院保卫科长朱庆伟、副科长郭洋,西山基地约3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