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国内要闻

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组织专题学习围绕主业 研究推进IPv6行动计划

时间:2018-03-07  国家文物局网站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按照国家文物局有关要求, 2018年2月6日,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组织专题学习,邀请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技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马严教授对我国IPv6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进行讲解,并就推进我局IPv6相关工作进行研讨。

马严教授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互联网信息技术发展历程,全面解读了《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着重强调了IPv6能够提供充足的网络地址和广阔的创新空间,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商业应用解决方案,是互联网演进升级的必然趋势,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大契机,也是网络安全能力强化的迫切需要。他结合国内外IPv6网络建设、应用、资源现状和教育系统IPv6网络建设工作经验,针对文博行业推进IPv6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加强研究和测试工作,熟悉IPv6的内容,掌握配置方法,搭建测试环境改造现有系统和网络架构;二是加强互联网管理,规划好IPv6地址分配,提高安全防护工作;三是用新技术和信息化手段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将坚定信心,用全球视野下的创新思维和持续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文博领域信息化工作,积极发挥文博信息化主力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