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工作动态

郑州市文物局督察组到新郑督查文物安全工作

时间:2018-02-09  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  程晓龙  字体:   

2月8日,郑州市文物局纪检组长胡鹏、纪检副组长王跃广在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副局长靳宝琴、纪检组长樊战东、文物科及安全科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新郑市文物安全情况进行督查。郑州市文物局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关于文物安全的工作汇报并查看了相关台账。

督察组从文物安全岗位职责是否落实到位、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日常巡查是否做到做实及文物景区是否存在消防、安防隐患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郑州市文物局对新郑市文物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各级领导比较重视,各项政策大力支持;二是文物安全工作台账条理清晰、记载详实细致;三是各文物点安全机制比较完备,值班值守制度坚持的比较好;四是安全干部能够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同时,检查组也提出加强文物安全干部力量、加大安防建设力度、规范细化各项值班登统计等建议和要求。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将以这次市文物局安全督查为契机,发挥优势、改进短板,推动全市文物安全工作向深入发展,向实际问效,确保全市文物安全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