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从保存到典藏》——安阳博物馆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开幕

时间:2017-05-24  安阳博物馆  王玉清  字体:   



2013年至2016年,我国开展了首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安阳博物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按照保质地完成了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

为了展示安阳博物馆的本次文物普查成果,在2017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特别举办了《从保存到典藏——安阳博物馆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展览对近年来的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的准备、实施以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回顾,介绍了可移动文物普查的内容及相关文物知识。展览选择了本次普查中我馆新增的珍贵文物70件(套)进行展示。这些展品虽然不能涵盖馆藏品的全貌,但多数展品为首次走出库房与观众见面,让观众在看到安阳博物馆在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中所做的努力时,也体会到安阳历史遗存的丰富多彩。

另外,为了宣传和展示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安阳博物馆还举办了《廓清典藏文化财富  滋养弘毅民族精神——河南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以图片的形式让观众了解国家可移动文物普查的方针政策、工作实施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