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丝路瓷语——景德镇陶瓷艺术展”在信阳博物馆隆重开展

时间:2017-05-02  信阳博物馆    字体:   

4月27日,由景德镇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信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袂推出的“丝路瓷语——景德镇陶瓷艺术展”在信阳博物馆隆重开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宋效忠,景德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艾春龙携数位工艺美术大师以及景德镇瓷乐团出席了开展式。信阳各界朋友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展式。

开展式由信阳博物馆馆长丁联合主持,信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冬梅致欢迎辞,景德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艾春龙、景德镇陶瓷民俗博物馆馆长王莲花分别致辞,中共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宣布展览开幕。

此次展览是信阳市第25届茶文化节的重点文化活动之一。自古茶瓷不分家,饮好茶必用好瓷。展览用图文资料、瓷器展品、现场陶瓷绘画等多种形式,展示来自江西景德镇的瓷器精品,展示千年瓷都景德镇陶瓷艺术发展的渊源,弘扬中国茶瓷文化。同时,开展式当日还举办了瓷乐器演奏,由景德镇瓷乐团带来的“中国一绝,世界首创”纯瓷器独特演奏,让现场观众直呼精彩,耳目一新。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6日,对推动信阳、景德镇两地文化艺术交流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