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新疆哈密小客人参观河南博物院

时间:2016-08-11  河南博物院网站  宋华 张莹  字体:   

孩子们在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前留下开心的身影

参观展厅

孩子们不时拿出手机与文物合影留念

认真倾听讲解

小客人在向华夏古乐团的阿姨取经

被美妙的古乐迷住了

在古乐团演播厅互动

8月10日,河南博物院迎来了48位来自新疆哈密的活泼可爱的小客人们。这批小客人参观了河南博物院的展厅,又观赏了华夏古乐团的精彩演出。参观期间,小客人们紧跟讲解员大姐姐,细心聆听文物的故事,不时拿出手机与文物合影留念,华夏古乐团的精彩演出也令孩子们流连忘返。参观结束后,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神情,“可惜河南博物院现在只能看一个展厅,真希望能看到更多的珍宝”,“古乐真好听啊,我都着迷了”。讲解员姐姐欢迎孩子们等到河南博物院改建完成后,能够带家人朋友再来参观。

据介绍,豫哈青少年融情实践营项目是深入落实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广泛开展民族少年“手拉手”活动的具体行动,是加强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的有效载体。2012年至今,每年豫哈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夏令营以不同的主题开展活动,切实做到了让河南与哈密的青少年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引领着两地青少年增进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这一次,48名活泼可爱的小客人将和我们河南的孩子一同游戏、展示才艺、交换礼物,共结少年情谊,共叙民族流芳,共写青春中华。

此次“豫哈青少年快乐行”手拉手融情实践营活动行程,还包括龙门石窟、开封古城、少林寺、中原福塔等河南标志性特色文化景点。河南博物院作为活动营启动首个豫哈两地青少年参观互动单位,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中原地区厚重文化,增进了他们对历史文化的热爱,充分发挥现代化央地共建博物馆公共服务职能,积极促进豫哈两地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