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七一”期间共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

时间:2016-07-07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刘纯凯  字体:   

今年“七一”期间,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河南省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河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先进单位、河南省红色旅游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优秀旅游景区、洛阳市文明单位、全国3A级旅游景区——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从6月15日开始,逐渐迎来客流高峰,景区内外每天都是游人如织、人头攒动。半个月共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充分发挥了教育基地的作用,展示了红色遗址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游客的好评和赞誉。

为积极应对“七一”期间旅游高峰期,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一是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卫生大扫除,确保景区卫生干净整洁。二是对讲解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提高讲解技能和水平。三是进一步增加和完善了景区硬件设施和安防、技防设备,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确保各展厅和设施安全。四是全体工作人员齐上阵,全力以赴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文明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的接待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0%,讲解收入增长了300%,再创“七一”期间旅游的新纪录。游客主要以单位组织党员进行重温入党宣誓和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为主。由于准备工作充分、组织协调得当、措施及时有效,景区卫生整洁、秩序井然有条,确保了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