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理想之路——铭记抗战中从七贤庄走出去的热血青年》展在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

时间:2016-06-27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刘纯凯  字体:   

由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与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联合举办的《理想之路——铭记抗战中从七贤庄走出去的热血青年》展,6月25正式对外展出。

该展览共分为:“时代的召唤、红色的桥梁、革命的熔炉、今日七贤庄”四个部分。通过110张史料照片,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抗战时期爱国青年经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奔赴延安的情景,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知识分子、爱国青年和爱国华侨,他们把自己的理想抱负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历经艰难险阻,从海外、沦陷区、大后方等,荟萃到西安七贤庄,胸怀不做亡国奴、报效祖国、收复河山的理想和信念,奔赴革命圣地延安。通过延安这个大熔炉的锤炼,最终走上前线、走向抗战最需要的地方,为取得抗战胜利和民族解放奉献青春和热血……

此次联合办展,旨在通过纪念抗战时期从七贤庄走出去的热血青年,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抗日战争中伟大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展览是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2016年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巡回展览的第二站。

该展展期从6月25日至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