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5.18系列活动在洛阳新安县博物馆拉开帷幕

时间:2016-05-20  新安县博物馆    字体:   

2016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与文化景观。此次国际博物馆日,旨在唤起人们意识到如下事实:“博物馆是人类促进文化交流、文化丰富性,推进多元理解发展、合作与和平的重要手段。近日,新安县博物馆围绕这一主题,在“5.18”期间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开展流动博物馆“三进”活动

为了让博物馆“高大上”的文物走出围墙“接地气”, 新安县博物馆以“主动走出去”的方式,探索开展了流动博物馆“三进”(进军营、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于5月4至日5月16日,分别走进武警中队、驻新某部队、仓头中学及相关社区,开展以新安博物馆馆藏文物精品、千年雄关 丝路门户——新安函谷关遗址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二、摆放文物精品展板,宣传文物知识

提前在博物馆楼外悬挂宣传横幅、播放LED流动屏幕、在博物馆院内摆放宣传版面等形式宣传5.18国际博物馆日。

三、敞开大门,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到博物馆参观 

5月18日当天,《魅力新安成就展》、《新安函谷关遗址专题展》、《“文明的新安”历史陈列展》、《书法美术展》四个基本展览同时开放,并组织新安职业高级中学、西关小学、新安师范附属学校、新城实验学校600余人到博物馆参观,由4名讲解员给师生进行了义务、全面的讲解,通过讲解让他们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对博物馆和新安文化遗产的认识。

下一步,新安博物馆将继续走进学校和社区开展宣讲活动,让广大群众更好地感知历史、品读文化,加深大家对新安历史文化的了解。(新安县文物局 牛琼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