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2016年度河南省市级可移动文物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暨数据审核培训班在郑举办

时间:2016-04-28    宋华  字体:   

4月27日,河南省举办了2016年度市级可移动文物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暨数据审核培训班。各省辖市可移动文物普查办主任及业务负责人;河南博物院、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普查工作主要负责人及业务负责人;省级及省级以上国有文物收藏单位普查工作主要负责人及业务负责人;市级审核专家及国有文物收藏单位的审核专家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小玲出席会议并讲话,许昌市普查办介绍了先进工作经验,省普查办副主任徐彦讲解了普查报告的编制要求,省普查办数据审核组组长许天申对如何提高我省普查数据质量进行详细解读。

郑小玲首先传达了全国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的普查成果,并结合我省普查工作实际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和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郑小玲指出,今年是普查工作收官之年,我们要采取措施,明确责任和时限,推动普查工作全面完成;要加强审核力度,确保数据质量;要协调做好全省的古籍数据转换工作;要做好评估验收、普查报告编制等工作。

郑小玲强调,今年是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需要全省各级普查机构和国有文物收藏单位服务大局,齐心协力,共同圆满完成我省的普查任务。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我省建立文物登录制度,促进文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