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喜迎元宵佳节,济源文博单位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16-02-24  济源市文物管理局  秦胜利  字体: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济源市民节日活动,营造元宵佳节气氛,在中共济源市委宣传部、济源市文广新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农历丙申猴年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济源市各文博单位张灯结彩,共庆节日的到来,以多种形式增添节日氛围,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元宵节当天,济渎庙、市博物馆、奉仙观、大明寺等文博单位坚持全天免费对外开放,并举办展板、猜灯谜、祈福庙会等活动。其中博物馆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奉仙观400余人次,大明寺500余人次,尤其是“济渎庙春节文化庙会”元宵节当天迎来了客流量最高峰,济渎庙景区共接待游客30000余人次。

文化庙会、猜灯谜等活动在济源各文博单位已持续数年,而且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和人气,广大市民在庆祝元宵佳节的同时,既了解了济源丰富的文物资源又亲身感受了济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