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洛八办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展》专家研讨会

时间:2016-09-14  来源: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作者:李雪雁  字体: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传承长征精神,树立时代新风,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将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展》。文物局博物馆科受洛八办委托,于2016年9月12日下午3时,在文物局八楼会议室召开陈列方案专家认证会。会议特邀请洛阳市博物馆书记王爱文、市文物局文物科长赵福茹、市民俗博物馆馆长王支援等专家,就专题展相关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

策划组就内容大纲 、形式设计进行讲解,得到了专家们的充分肯定。专家组对陈展方案进行了全面探讨,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主要包括:第一,陈展词应进一步斟酌,更加严谨客观,富有教育意义;第二,陈展内容更侧重实物展览,更加生动直观;第三,展览应突出地方特色,尤其二十五军在洛阳的长征经历;第四,丰富展览形式,注重游客的观展体验,如影片展、说明手册发放、文化创意产品设置等;第五,突出长征精神的时代意义,结合现实谈传承。

洛八办根据专家意见深化方案改革,充实陈展内容,丰富陈展形式,积极着手准备布展施工。洛八办将严把质量关,追求突破创新,敦促展览如期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