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新乡市博物馆开展系列活动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

时间:2016-05-20  来源:新乡市博物馆  作者:杜芃诺 李璐璐 张明超  字体: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寻宝活动

外宣

周振华摄影展

周振华摄影展

周振华摄影展

周振华摄影展

周振华摄影展

周振华摄影展

周振华摄影展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与文化景观”,围绕这一主题,新乡市博物馆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服务及主题宣传活动。

一、志愿服务

5月18日,新乡市博物馆邀请多所学校师生、外国留学生到馆参观,为其讲解牧野文化。针对青少年,以寓教于乐的模式,开展“博物馆寻宝之旅”活动,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历史文化知识。并有多名志愿者在展厅为观众义务讲解。

二、外宣活动

当天上午,在新乡市体育场开展“流动博物馆基层行”活动,此次外宣活动由新乡市博物馆和新乡市卫滨区团委共同举办,以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主要内容,通过展板、条幅等形式向市民宣传。

三、举办多场展览

“5·18”前期,《“寸草心”旅粤学子返乡作品画展》在新乡市博物馆举办。此次展览展出的山水画作品将人文情怀与形式美感相结合,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5月18日上午,由新乡市博物馆主办,新乡市摄影家协会、河南太行文化发展中心协办的《周振华摄影作品展暨捐赠作品展》在该馆展出。此次展览共展出周振华先生80余幅摄影作品,其中20幅无偿捐赠予新乡市博物馆,观众从中可以感受到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人民,为了改造生活所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奋斗。

四、文物鉴赏室开放

为了让馆藏文物“活起来”,更好地服务于观众,当天,新乡市博物馆文物鉴赏室开放。在该馆库房珍藏的不同时期的珍贵文物,首次对社会大众开放参观,吸引了众多广大文博爱好者前来观宝,与珍贵文物“零距离接触”,使观众切身感受到文物的精美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文物鉴赏室”的开放,是新乡市博物馆一次新的尝试,以后会不定期地开展此类公益活动。

五、图书资料室为职工提供查阅服务

新乡市博物馆图书资料室自今年“5·18”起,为职工开放馆藏各类藏品的文字、图片电子文档浏览服务。以便于更好地促进新乡市博物馆的各项工作,为全馆人员提供了解馆藏文物、研究藏品的便利,将进一步提升该馆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