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三门峡召开庙底沟遗址公园设计方案初评会

时间:2015-12-22  三门峡市文物局    字体:   

2015年12月18日上午,三门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住房建设局共同组织召开了庙底沟遗址公园设计方案初评会。省文物局副局长孙英民、文物与考古处处长张慧明,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贾连敏,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副院长吕军辉,洛阳市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郭引强,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史家珍,三门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梅良川、市住建局局长杨青黑等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领导热烈研讨,认真评审,认为庙底沟遗址明确了仰韶文化与龙山文化的年代早晚及源流关系,是“华夏之花”、“艺术之源”的文明圣地,应科学地保护、展示和利用。专家建议庙底沟遗址公园建设应分期分步骤实施,第一步重点实施遗址区环境整治,组织编制《庙底沟遗址重点区域环境整治方案》,推进该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第二步以考古成果为依据,制订《庙底沟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方案》、《庙底沟遗址保护展示方案》等,充分体现庙底沟类型文化元素,彰显庙底沟文化在历史发展中的突出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