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桂林·周口政协书画联展在周口市博物馆开展

时间:2015-12-16  周口市博物馆    字体:   

12月12日,由桂林市政协、周口市政协联合举办的“桂林市政协·周口市政协书画作品联展”在周口市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共有200余幅书画作品免费向公众展出,这些作品立意新颖,格调高雅,主题突出,集中展示了两地书画艺术家深厚的艺术底蕴。

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游保峰,副市长张广东,市政协副主席姚建华、黄体勤、程维明、李继广,桂林市政协副主席蒋炳穗出席书画联展开幕活动。

周口素有“华夏先驱、九州圣迹”之美誉,历史悠久,书画艺术的创作、收藏和交流在全国闻名,被誉为全国四大书画集散地之一。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和首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自古以来就是文人墨客向往的胜地,桂林的书画艺术也以其独特的表现手法,备受世人瞩目和喜爱。作为两市政协加强书画艺术交流、繁荣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华文化正能量的一次尝试,桂林·周口政协书画联展凝聚了两市广大政协委员、书画爱好者的共同心声,旨在以此次书画联展为契机,加强两市政协的联系与合作,更好地履行职能,增进两地书画艺术交流。

穆仁先希望两地书画艺术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创作出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两市领导同书画艺术家、书画艺术爱好者参观了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