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日本小田原市师生代表团到安阳博物馆参观并进行摹拓体验活动

时间:2015-03-31  安阳博物馆  吴在洹 赵宝玉  字体:   

参观展览

合影留念

学习制作木版年画

学习拓印碑刻

安阳市友好城市日本小田原市新名学园旭丘高等学校教师学生文化体育交流代表团一行12人,为落实两市市长“以青少年交流为始,进而促进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指示,受安阳市政府邀请前来访问,于3月27日到安阳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并进行了碑刻摹拓和木版年画制作等体验活动。

在安阳博物馆期间,师生们参观过《流过往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文物保护成果展》后,对中国完成的人类史上又一伟大水利工程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对河南文物保护工作者历尽艰难,为保存人类文明所做出的贡献表示钦佩,更为展出的精美文物所折服,欣赏到了中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通过亲手摹拓碑刻和制作木版年画,使他们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的博大精深。这次活动丰富了两市学生交流活动的内容,对促进两市开展文化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