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信阳文物“重器”到广东过大年

时间:2015-02-25  信阳市博物馆    字体:   

应广东省顺德博物馆之邀,信阳博物馆部分馆藏青铜器于2月3日至3月15日赴顺德博物馆参加《梦萦周王朝——中原商周列国青铜器展》。信阳博物馆认真筹备,精心选出一批珍贵文物,其中包括息、黄、番、樊等商周诸侯国的酒器、食器、水器、兵器等共计50件青铜器。1月31日,在2名武装特警的押运下装箱启程,经过20多小时的长途运输,全程行车近1300公里,终于安全到达顺德博物馆。

2月3日,顺德博物馆为《梦萦周王朝——中原商周列国青铜器展》举行了隆重盛大的开幕式。

在此期间,顺德博物馆还举办了专题讲座《周王朝的南方六大列国》,信阳博物馆副馆长花原做了《信阳淮河流域的息族、黄国、樊国、番国简要论述》的报告,与顺德博物馆的同仁们进行文化交流。

《梦萦周王朝——中原商周列国青铜器展》展期50天,信阳博物馆的这批文物“重器”将陪着广东人民一起度过不一样的羊年新春佳节,带去来自中原沃土的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