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2015年河南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玉器鉴定研修班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5-12-31  来源:省文物局  作者:张素芹  字体:   

2015年12月20至21日,河南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玉器鉴定研修班在郑州召开,来自全省不同文博单位的新一届省文物鉴定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了会议和业务研修。

省文物局副局长、省文物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萧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总结了近年来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工作情况,并对各位鉴定委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对文物鉴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加强文物鉴定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二要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秉承学术正义和职业道德,独立严肃的发表鉴定意见;三要倍加珍惜省文物鉴定委员会鉴定委员的荣誉,任何个人未经委员会委派,不得以省文物鉴定委员会鉴定委员的身份参加民间或社会媒体组织的任何文物鉴定活动。

会议组织鉴定委员进行了座谈讨论,各位委员就工作中遇到的困境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对进一步规范和改进文物鉴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妨害文物管理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深化了鉴定委员对文物司法鉴定工作在打击文物犯罪活动中重要性的认识,委员们一致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

省文物鉴定委员会秘书处组织开展了玉器鉴定业务研修培训,专门邀请了国家文物出境鉴定天津站资深玉器鉴定专家施俊研究员重点对明清时期各类玉器的鉴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鉴定委员们就鉴定业务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研修,大家收益颇丰,进一步提升了鉴定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