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信阳博物馆第二批小小志愿讲解员招募报名火爆

时间:2015-12-16  来源:信阳博物馆    字体:   

近期,信阳博物馆第二批小小志愿讲解员招募报名工作圆满结束。12月12日,信阳市三小、羊山一小、羊山五小共60余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信阳博物馆,参加专门为本期小小志愿讲解员专门设计的首节培训课。培训老师用课件直观地为同学们展示了——信阳博物馆基本概况,包括博物馆的展厅组成、基本设施和重点展品等内容,台下同学们认真记录,踊跃发言,营造了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

信阳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志愿团队已成立四年了,孩子们通过系统的培训,不光能自信地为观众讲解,还学习到很多历史文化知识。本次培训共有八个课时,包括信阳历史知识、普通话讲解技巧,形体礼仪,重点展品介绍等。培训结束后,博物馆将组成考评组,对参训的小学员们进行考核,最终录取30名小学员成为信阳博物馆第二批小小志愿讲解员。相信他们走上志愿讲解岗位后,在学习了解家乡灿烂文明的同时,将为宣传信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