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河南大学博物馆学专业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安阳博物馆举行

河南大学博物馆学专业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安阳博物馆举行

时间:2014-12-15  安阳博物馆    字体:   

2014年12月14日上午,河南大学博物馆学专业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安阳博物馆举行。安阳市文物局局长车俊朝、副局长李晓阳,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著名宋史研究专家苗书梅教授,安阳市殷墟管理处、安阳市文物考古所、安阳博物馆、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师生等近百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河南大学是我国成立较早的综合性大学,培养了众多享誉国际的学术大家,具有较高的声誉和知名度。其中,就读于历史文化学院的尹达、石璋如先生,更是享誉世界的殷墟考古专家。为推进河南大学学科建设,促进安阳文博事业发展,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和安阳博物馆、安阳市殷墟管理处、安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决定在3家文博单位设立河南大学博物馆学专业教学实践基地,共同推动文博专业人才培养,建立高校和地方文博单位合作研究新模式。本次挂牌仪式,就是这一举措具体实施的第一步。

安阳博物馆成为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共建实践基地后,将积极配合对方教学需要,提供博物馆讲解、藏品征集、陈列设计与策划、博物馆文化产品及学位论文的写作指导等,为其在校学生积累专业实践经验、提高就业能力创造条件,共同培养优秀文物博物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