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小记者周周行”走进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时间:2014-10-08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刘纯凯  字体:   

在国庆佳节到来之际,由洛阳晚报组织的百名小记者采访采风周周行拉开了序幕,第一站走进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刚进入纪念馆,小记者们被古朴庄重、宁静幽邃、古香古色的清朝建筑所吸引,此时天空虽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参观热情,他们迫不及待排好队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了参观采访。

纪念馆主要以文字、图表、照片、文物展示、声音模拟、影视成像等形式,系统介绍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的建立、开展工作、撤离等情况,歌颂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在抗日战争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做出的突出贡献。琳琅满目的图片、文物及人物造像和高科技技术处理的声音和影视成像等,令小记者们目不暇接,他们紧随讲解员的左右,时而叽叽喳喳的讨论,时而向讲解员提出问题,时而快速记录采访内容;特别是在电台室内,两个八路军战士的硅胶塑像引起了小记者们的兴趣,其中,一位女八路军战士正在聚精会神地发着电报,一位男八路军战士正在手摇发电机为电台供电,随着电台发出的滴滴答答的声音,仿佛又把小记者们带回了战火纷飞的抗战年代。

参观结束后,小记者们又派出六名代表,在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会议室对馆长吕九卿进行了专访,并提出了相关的问题,吕九卿馆长一一进行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