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河南省第四期青铜器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4-03-12  河南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科技处  贾付春  字体:   

3月11日,由河南省文物局主办,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承办的“第四期青铜器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河南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科技处处长付玉林、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贾连敏出席开班仪式。

在致辞中,付玉林处长代表河南省文物局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要求全体培训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努力学习,力争做到青铜器文物保护实践操作技能和科学修复理论的有机结合,以优异的成绩为全省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付玉林处长还就全省文物科技保护机构建设和文物科技保护工作发展思路进行了阐述。近年来,河南省文物局高度重视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工作,将其纳入全省文物工作大局,明确工作思路,加大扶持力度,开展人才培养,强化机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并得到国家文物局的高度认可。仅青铜器保护修复培训班就已经连续举办了4期,其目的就是进一步提高全省省青铜器文物保护修复人员的综合技能,加大对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的科技支撑力度。为了适应我省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发展实际,此次培训又新增加培训学员5名,并将培训时间增加至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