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洛阳市文物局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举行合作洽谈

时间:2014-01-11  洛阳市文物局  文/赵晓军 图/程宝增  字体:   

?
?
?
?

2014年1月10上午9点,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马克先生一行2人,在洛阳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及都灵理工大学洛阳中意研究院申立等人员的陪同下,到洛阳市文物局进行文物保护与修复合作方面的洽谈。市文物局局长刘德胜、副局长王献本、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史家珍、市博物馆馆长谢虎军、副馆长高西省、考古院史前研究室主任司马国红、隋唐研究室主任赵晓军等人参加了会议。

王献本首先介绍了洛阳市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所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今后的一些打算;随后马克先生介绍了都灵理工大学的研究团队,及其所开展过的一些文物保护与修需的案例,还重点对3D技术在文物工作中的运用进行了介绍。随后,李柳生、刘德胜、史家珍和谢虎军等人分别就洛阳文化遗产保护、文物考古研究、文物现场保护、馆藏文物保护等问题,与马克先生进行了交流。

刘德胜希望,今后双方要在合作的大平台下建立合作工作的小平台,要进行深层次合作,建立好深入合作的机制。都灵理工大学是意大利排名第一的理工类高等学府,在文物科技保护等领域成绩卓著,影响广泛。

李柳生对都灵理工大学与洛阳市文物局的合作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双方早日进行深层次的合作,对洛阳市的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