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特别关注】古建专家齐上阵 为郑州书院街保护献策

时间:2013-06-25  郑州管城区文物局    字体:   

6月24日上午,郑州管城回族区文物局在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书院街112号院(郭家大院)维修加固工程设计方案专家论证会。与会专家有省文物局古建筑专家组组长、研究员杨焕成,省古代建筑保护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张家泰,省古代建筑保护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牛宁。

书院街112号院是该区保存较好的近现代民居,2012年1月被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与郑州市重点项目轨道交通2号线东大街站疏散用地相冲突。为了确保文物建筑安全和轨道交通2号线的顺利进行,区文物局组织制定保护方案对该民居进行保护。

论证会上,河南大学古建园林设计研究院王东涛院长汇报了《书院街112号院维修加固工程设计方案》,与会专家和领导对方案进行了认真评审,并对书院街112号院维修加固工程的维修保护、防震措施、环境整治、工程预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论证。

此次论证会,专家们一致认为,《书院街112号院维修加固工程设计方案》符合文物保护修缮原则的要求,现场勘查细致认真,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原则同意该方案,并对方案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局长陈瑞勇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要求设计方尽快完善方案,确保书院街112号院维修加固工程顺利开展。